S__2326530.jpg

為什麼想上這堂課?

這幾個月以來一直有聲音叫我重新拾起紀錄的習慣,大學時期寫的部落格主要分享讀書心得、跟考取托福的心得。但是對我來說最難的就是堅持!尤其是自己的完美主義每每都會讓我花很多時間檢視自己的輸出內容,所以想上課聽聽在日更的人在想什麼?

我的收穫

1. 世界上缺少的不是高大上的知識,而是分享的力量!

從去德國交換回來後有嘗試將自己的一些經驗拍成Yoututbe 影片分享,但拍了兩支之後開始有人追蹤讓我默默的有點嚇到,或許是一種害怕成功、害怕被看見的心理吧,之後就沒有再繼續更新了,但我知道如果自己能夠繼續分享,就會默默地影響別人,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就像是曲家瑞老師曾說的:你永遠不會知道自己在什麼地方做了什麼影響了什麼人

2. 定位是之後的事情,一開始的時候根本不要想這麼多!

不要一開始就想著自己要專門只做什麼主題,只要先完成自己可以分享的、也願意分享的事情就好,其他的,GA數據會告訴你的

3. 停滯低谷很正常,撐過就沒事了

很驚訝看到小金魚在第一年每天平均使用者只有15人,第二年還倒退變成13人,但她還是堅持下來了!堅持也不是大家想得很辛苦,堅持純粹只是小金魚覺得很酷很好玩,搭配她爽朗、有感染力的笑聲哈哈哈哈。但到了第四、第五年,人數開始爆炸性成長,超級勵志的,更何況不是每個人都要成為金字塔上的那個頂端,只要有1000個支持自己的人就已經很足夠了!

 

 

 

arrow
arrow

    odiet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