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2021.08.29 午後從三重出發前往桃園看床墊,回家後家人都很驚訝為什麼區區一個床墊要跑這麼遠?其實5月搬家的時候就把兩千塊的可折疊舊床墊扔了,所以5-8月因為疫情都是沒有床墊睡的狀態,都是睡在床箱上,睡到屁股超級痛,每天都處在很累的狀態,趁疫情好轉趕快出發親自躺過床墊,在做功課的時候看到很多人都說床墊這種東西就像是挑老公/挑老婆一樣,是要長久陪伴的,真的要親自躺過,雖然網路上有很多床墊品牌都主打120/100天試睡,但是自己臉皮有點薄,如果真的不喜歡要退貨又要經過一陣內心天人交戰,所以基本上直接不考慮。

註:以下價格都是3尺或是3.5尺的單人床價格

做功課時直接被踢掉的品牌:

眠豆腐:網路上行銷做得很好,應該是沒有人不知道吧XD 在台北有體驗店,但是八月初看的時候八月整個是滿的,加上看網路上很多評價都說眠豆腐邊邊真的是會滑下去,而且也是蠻軟的,雖然有出一個芝麻豆腐,但真的不在我的考慮價格範圍內,因此剔除

實際試躺感想:

1. 生活搖籃:第一家拜訪的店,會拜訪也是因為看到PTT、DCARD等社群底下都會有人推搖籃,感覺是口碑做起來的,實際店面小小的不大,人潮蠻踴躍的,但是店裡的老闆、老闆娘、員工共三人都很親切,也很專業解說他們家的床墊怎麼做的,最主要結構組成說完之後會依照客人需求開始跟你分析,像我從小都是睡床板長大的,店裡的軟床系列我其實最喜歡尊榮,但是尊榮不在我目前的預算內(1萬9),加上之前睡朋友家的床墊,雖然一開始超軟,覺得很爽,可是其實睡一覺起來,腰酸背痛,所以我自己覺得我應該是雖然喜歡軟床的感覺,但身體還是比較習慣硬床,所以後來將f4跟f5列入考慮。

優點:現場人員很親切解說,解說完也會讓你自己躺自己體驗,老闆還說他們10點才打烊,你想睡一覺決定也可以XD 價格也很明瞭透明,官網進去基本上可以一目了然

缺點:店面有點小,所以有時候要等客人移到別張床才能去試躺、目前據點只有桃園(也是主要想看搖籃才連同其他家一起看)

2. 仙杜瑞拉:真的如傳聞所說的店員真的不太理人xd 一進去只問想看軟的還是硬的,我說軟的,直接跟我說可以躺米奇跟米蘭,舒服是真的很舒服,但是一看價格,哇,超級貴,於是自己走到小白試躺,恩。就是一張中規中矩的床,不會說舒服可是也不會說不好,但是如果是7500的價格的話會覺得要嘛便宜的2、3千就好,要嘛再加一點錢選好一點的錢,加上店員真的沒甚麼解說,也會不太知道怎麼挑,實際躺網路大家很推的紫珍珠,就也覺得沒有說到很驚豔,也有可能是前一家在生活搖籃已經私心覺得搖籃很棒了xd

優點:店員不吵你,但也是缺點,對床墊沒甚麼認識的人完全會不知道要怎麼挑,尤其他們又分一堆顏色的珍珠,根本可以用珍珠美人魚去代言哈哈哈哈哈

缺點:價格還蠻不透明的,官網床墊部分要點進去一個一個查看

3. 樂眠:不愧也是網路行銷做得很棒的品牌,門口絡繹不絕,等了一陣子,因為預約小編回復速度很慢,所以沒有預約到,回家後才問說有沒有實際參觀到。實際躺了無光厚墊跟薄墊,覺得我自己會比較喜歡薄墊,因為厚墊三折的關係,其實凹痕的部分感覺真的是蠻明顯的(走上去的時候會很明顯踩到凹下去的地方),而且薄墊實際感覺也不比厚墊差(主要厚墊這個價格我覺得跟我前一張差不多的2000塊的床差不多,沒有甚麼躺在雲朵的感覺),如果是一年要搬一次家的學生族或是上下床的人,會推薦他們的薄墊。

原本會想要看樂眠的原因是看中他的便利性,但是後來想想雖然現在是租屋,但下一次搬家是三年以後,所以還是選了自己真的喜歡的床

優點:店員很親切

缺點:有點誇大不實,廣告做很大的感覺、地點有點偏僻、人潮有點多會需要等

4. 八鐘頭:其實八鐘頭有點誤打誤撞,雖然有看到一點點網路文章底下的留言偶而會推八鐘頭,但實際會去看是因為回程在找機車可以停哪,剛好騎到八鐘頭,直接停在店面騎樓,店員都出來迎接我了,不進去看好像不太好XD

一進去之後2個店員對我一個人,店裡阿姨開始瘋狂轟炸我說他們家的用料多好多安全多不黑心,不斷跟我展示他們家床墊是怎麼組成的,但其實以一個消費者來說我一開始會最在意的事情是舒服、適合與否跟價錢,一開始就瘋狂轟炸我30分鐘無聊的知識XD當下真的有點想直接走人,只是因為我不好意思打斷,加上後來有看到1萬出頭,符合預算的床,覺得好像還不錯,可以考慮,最後考慮了優娜(1萬5),簡單記了一下他的規格,大概是2.0還是2.1的獨立筒直徑跟盡力記得身體的感覺,接著直接回去只要走路2分鐘的馬路對面生活搖籃。

臨走時我跟阿姨說我目前刪到剩兩家,想要再比較一下再做決定,阿姨立刻問我是他們跟誰,我也很誠實地說就是對面的搖籃,阿姨開始跟我說但是搖籃他們工廠是不給參觀的、如果我去問他們一些SGS還是甚麼認證,他們一定也不會給我看,這種有點攻擊對手的談話讓我又有點對八鐘頭扣分...

優點:有些據點離我家很近、用料有認證(根據阿姨的30分鐘說教XD)

缺點:很明顯可以感覺到阿姨跟另外一位店員一直一搭一唱很想要我趕快買單、前面的衛教知識真的有點太多,而且一開始直接先推薦最貴的床,躺沒1分鐘馬上來問我覺得怎麼樣,不是很放鬆,參觀的有點壓力

價格官網上完全沒有寫,要看價格還要像把衣服的標籤拉出來偷偷看價格的感覺XD

最後決定:

記得了優娜一萬五的感覺後立刻回到生活搖籃躺F5,其實...我自己是覺得優娜雖然感覺又再彈一點,但是對我來說是沒有差到很多的,1萬5優娜 VS 9千F5,那當然不用說是F5獲勝,同樣的彈簧直徑,一樣都是用無毒水性膠,因為八鐘頭的比較讓我對生活搖籃的CP值又更加加分了XD

F4跟F5的抉擇:自己躺過之後比較喜歡F5的軟度(硬床中的最軟),雖然F4以耐久度來說會比較好,但考慮到我是自己要睡,女生自己一個人睡這部分應該沒甚麼差,再加上F5又便宜了4千塊,一張好床9千帶回家,個人是覺得超級超值!

為什麼會推薦生活搖籃?

走進搖籃真的可以馬上體認到為什麼他們口碑可以做起來

1. 光是不會一昧推薦貴的床(但其實他們最貴的床跟其他家比真的也還好),完全是跟著客人一起討論,根據客人的經驗推薦適合的床墊,像我在考慮F4、F5老闆也很實在跟我說像我的體重其實真的是沒有差,如果我喜歡F5的躺感,那就F5就可以了,除非是夫妻的那就會建議F4

2. 老闆聽到我已經睡了3個月的床板,還特地幫我加快送貨時間,今日9月2號就已經熱騰騰收到床墊啦~~~~~~真的是超級貼心

3. 購買過程還跟我確認我的床是不是排骨,是的話會不適合獨立筒床墊、跟我說獨立筒床墊要怎麼保養

4. 刷卡不加%、預約試躺+300可以換成防水的保潔墊(這個有養寵物的人超級需要)

5. 不會因為我買的是最便宜的F5就不用心介紹,他就真的是一張好床啊!

鑑於此次超級好的體驗,以後要換床或是幫媽媽換床或是有人問我我的推薦絕對會直接帶去生活搖籃看!要說他的缺點就真的是只有在桃園才有,對其他縣市的真的會有點直接不列入考慮,當下有直接問他們有考慮開其他據點嗎?老闆也很直接跟我說如果開了其他據點有可能價格就沒辦法這麼好,真的是佛心在回饋給消費者啦!!!

認真會推薦親自跑一趟!因為有一張好床才可以睡好覺,也才有精力處理事情增加效率阿,如果把一張好床想成投資自己,這種穩賺不賠的投資一點都不貴了呀(但還是要量力而為啦XD)

 

 

arrow
arrow

    odiet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