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2018下半年-2019上半年,我利用在德國交換的機會,體驗歐洲教育氛圍,也利用學生身分在歐洲大玩特玩。因為沒有課業上、沒有經濟上的壓力,再加上身處異國,隨時都有好玩的新鮮事發生,這年是我目前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年,期間,雖然歧視、騷擾和想騙錢的狀況都有發生,但是都還算在「有怪人,不理他就是了」。唯獨一次,我當下真的嚇到心臟漏拍......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某次我到捷克布拉格旅遊,因為有認識的當地朋友,於是我跟他約定好晚上一起吃晚餐,之後再讓他帶我逛逛這個他從小長大的城市。因為沒抓好時間,出發前往時需要快走才能準時抵達,一邊開著google 地圖,一般來說,在歐洲夜晚如果我還在外頭的話,幾乎都會挑大路走,但當時因為太陽才剛下山,天色不算太暗,加上有點趕,完全只照google 地圖走,儘管心裡有那麼一絲絲猶豫。

走著走著,google 地圖將我帶到一個幾乎沒燈光的地方,感覺是要穿過某個教堂或是學校之類的正方形空地,就可以直接接到跟朋友約定好的大路上。在小徑的盡頭有一道門,因為附近沒什麼路燈,遠遠地看實在看不太出來門是關閉狀態,當我走近,發現門被上鎖時,我心灰意冷地嘆了口氣,想說:「可惡,我要走回原路再繞好大一圈了,完蛋了,跟朋友的約要遲到了啦,嗚嗚」,同時,轉過身的我發現我身後不知什麼時候,站了一個比我高出許多的中年壯漢,眼見我想繞過他,他展開雙臂,擋住我的去路......

當下的我,瞳孔放大、稟住呼吸,瞬間一個各種新聞頭條閃過,腦中只想到:「北市某女大學生於捷克遇難、落單少女於歐洲慘遭毒手」等聳動且駭人聽聞的悲劇。為了掩飾我的緊張與不安,我問了句:「Sorry?」。男子或許是發覺了我的不安,退了一步並用手指向左邊,原來左邊有一家商店,從小門進去即可從商店大門離開,心有餘悸的我,向男子說了聲謝謝,便繼續往約定的地點快步走去。

經過此事的我,覺得自己真的是大難不死,還好是沒遇到壞人,不然後果真的是不堪設想。這也是那一年中唯一一次我覺得我就要死在這的狀況。旅行中總是會遇到各種狀況,像是錯過火車、遇到超級歧視亞洲人的人、因為聖誕節超市都關門的窘境等等,但其實總會有辦法解決的,我也相信,除非是極端狀況,不然人自然都是會傾向幫助別人的,所以真的不用太擔心但也不要太天兵XD。下一集再來繼續聊聊我在歐洲的那些故事。

arrow
arrow

    odiet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