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當時滑臉書時看到有個女生在巴黎街頭親了一百個人,而底下的留言幾乎是不堪入目,當時並沒有想太多,滑過去就算了,但這則新聞一直停留在我的記憶中。

直到最近百吻巴黎作者忘了什麼契機讓我主動搜尋作者在TED的演講,在演講中,「讓我們一起創造爽的世界,把大家都變成蕩婦」看似狂妄實則無奈的口號反映出社會對女性身體自主權以及社會對女性的壓迫,讓我佩服的是網路上的謾罵並沒有讓作者就此卻步,作者在書中寫道:「從百吻到現在,最大的體會是接納自己。網路霸凌讓我看見的不是誰對誰錯,而是每個人的內在戰爭。如果我們無法接納自己的情慾,就會對坦然表達情慾的人發動攻擊。」這是經過多少的自我調適才能說出的話啊!

他說他沒想到突然其來的想法與行動居然會造成如此大的迴響,百吻巴黎間接成為了自己的代表作。

社會是否能容納保守份子的聲音?大家都覺得自己是對的,一跟我持相反意見就殺紅了眼地批評對方老古板/不合主流思考,尊重多元,說的簡單實際要做到真的很難,即使是同一個人也未必可以時時刻刻保持客觀及尊重立場,更何況是鮮少反思自我的人呢?我們有些時候是受害者,將自己定位成受害者殊不知自己也正是加害者,突然意識到自己似乎在勒索對方,又不自覺地變成補償者,補償一段時間後又覺得自己沒得到相對應的報酬,也將自己定位成受害者,不斷循環...

從讀這本書中可以感受到作者單純的傻勁,「想做就做,有願就許吧!」宇宙會盡可能地完成你的願望,但是你必須要全然地相信,否則願望就會在動搖之中瓦解、「聚焦在美好的事物上」相信物以類聚法則,如果一直抱怨某事,那麼就會把同樣糟糕的shit 吸引到自己的身邊,這在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中也有提到,厭世不代表要一直抱怨,也可以是認清現實,但還是抱持希望。

這個社會太愛管女人了,因為女人是孕育生命的泉源,讓我們當可以當一隻貓,連撒嬌都可以霸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吻巴黎 楊雅晴
    全站熱搜

    odiet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