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整本書作者都在強調金錢藍圖的重要性,因為它是決定我們是否能將錢留住的關鍵。

一開始,作者就說到我們的金錢價值觀是經由1. 語言設定 2. 模仿 3. 特殊事件所設定而來,都需要察覺小時候或是身邊是否常常聽見一些關於金錢的錯誤價值觀,像是有錢人都很討厭自私、有錢不好、錢是很髒的... 我們比需先察覺意識到自己有這樣的想法之後才可以理解自己為什麼一直都留不住錢,因為無意識裡認為有錢是不好的,所以當然不會有錢,再來必須要劃清界線,知道這些想法都是從身邊的人得到的,但是從現在開始我要拋棄這些想法重新設定想法,當這些念頭,例開始覺得有錢人在羨慕(很多時候其實不然)而開始討厭他的時候意識到自己現在正在有這樣的想法,並告訴自己,謝謝你我知道,但是從現在開始我要跟有錢人學習,這就是有錢人的腦袋,因為有錢人並不會討厭其他有錢人,相反的,他們崇拜並想要他們學習為伍。而自己現有的金錢模式大多都是經由模仿而來,模仿父母親的金錢模式,但同樣的必須要察覺→理解→劃清界線→重新設定,不讓以前的習慣模式繼續影響自己,就是因為一直做從前做的事導致同樣的結果。

接著作者講述17個有錢人的想法習慣,內容大多是有錢人主動,窮者被動,有錢人會持續學習讓自己努力有錢,他們玩遊戲是為了要贏,而不是為了要輸、他們注重自己的價值與淨值,因為你的收入會和市場認為你產出的價值成正比,他們聚焦於機會,因為你所專注的事物會擴大,認真想做甚麼事的時候,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因此他們就能夠越做越大,漸漸地她們大於問題,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有錢人不會二選一,小孩子才做選擇,我,兩個都要,但是我要如何兩個都要呢?常常聽到別人說不要貪心,但我覺得那只是他們覺得自己無法得到,所以衍生出來的藉口而已,當自己有選擇後,當然可以選擇要或不要,就像是買東西,我不是不買、買不起,只是我不想要而已,而且不會有思思念念想著他,因為我知道,只要我想要,我隨時可以說我要而且我也有能力,這是我即將做到的事!

你的舒適圈就是你的財富圈,即使恐懼也會行動。

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學校沒有教會我們金融知識,而錢又是現在人人都必須處理的事,說到錢,大家都會盡可能地不談論,好像它是一件不好的事,但從今天起,我要好好管理我的金錢,而且我要讓金錢為我工作、窮人認為有了之後再來管理,事實上管了才會有更多,除非能把現有的管理好,否則是絕對不會得到更多的,共勉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心得
    全站熱搜

    odiet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