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意志力就跟行動哲學很像吧,若是一直掉入陷阱哩,常常拖延、只是想想或是光說不做,那麼根本毫無意志力可言,每個人身上都會有意志力,只是差在會不會用、有沒有用對地方而已,若是每次都立定目標並立刻執行的話,一定會有相當成就。

我們不能夠馬上成功,但是我們可以馬上開始。

自認自己只有爆發力以及耍小聰明的懶力,但長越大才越發現持續力比一切都來的重要,畢竟人生是一場馬拉松而不是一場短跑。

想要展現行動力就從完成小事開始!

可以試著問問自己:1. 什麼時候要開始? 2. 怎麼做?每次花多久時間?  3.目標是什麼?

有時候不要對自己太苛刻,反而比較容易成功

有茫然才是人生,但我們要樂觀的茫然

未來的自己不是陌生人,請記得對他好一點,對抗今日的惰性時可用三種方法:1. 用空間換取時間 2. 想想自己將來可能的懊惱 3. 再撐一下原則

沒有早知道這種事,其實自己早就知道了,你只是沒有去做而已

 

我想我跟書中作者一樣,不喜歡讀書但我喜歡考試,因為我喜歡那種不斷挑戰自己的感覺,就像是前陣子準備托福的時候,每次送出TPO時心裡不禁會期待自己的成績是否能比上次更高,若是不行的話是為什麼,對我來說這就像是每一次打BOSS的感覺,只要進步了就會有一種爽感!不知不覺中,自己也漸漸地累積了不少相關知識,也才能在真正考試時發揮平常累積的實力,也才考到比預期高的分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淡如 意志力 控制
    全站熱搜

    odiet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